單日死亡創新高 柯文哲:多為長者、不必驚慌

台北市今天新增144起本土案例,不過柯文哲要大家不要太擔心,目前北市的防疫旅館、醫療量能都足夠,未來還會支援新北市,將針對疫萬華疫情熱區和其他熱點進行病毒消滅計畫,強調現在就照中央接種疫苗計畫來,預言美國兩個月後放疫苗出來,呼籲國人想盡辦法撐過去。

更多新聞: 王必勝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 今將全部驗完快篩

單日死亡人數再創新高,柯文哲仍要大家不用太過擔心,強調北市的醫療量能,已經全部準備好了!

柯文哲說,「在三級管制之下,這個武漢肺炎好像在台北市有被壓制下來,因為已經大概有四天,這個救護車的運送都沒問題,所以表示說醫院的量能夠,那現在防疫旅館大概住了一半的人,所以現在剩餘的能量可以去支援新北市」。不僅要協助新北市,現在也將針對萬華疫情熱區,和其他區的熱點,主動出擊,進行病毒消滅計畫!

單日死亡創新高 柯文哲:多為長者、不必驚慌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說,「我們利用這個科技儀表板,加上時間軸已經分布的數量,可以做出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各種區域,逐漸把熱區變冷區,冷區變成沒有個案的區域」。

單日死亡創新高 柯文哲:多為長者、不必驚慌

希望三周內能更有效控制疫情,才有解封的可能性。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國內死亡人數飆破200人,卻不見總統出面道歉,柯P幫忙緩頰,「做事就好了,我們大家想辦法一起把這個問題解決掉,太多的指責坦白講,我每次說如果去抗議有效就去抗議,無助大局那就把事情做好就好」。

強調當前的防疫做好最重要,就連這陣子為了疫苗採購,頻頻槓上中央,柯文哲態度也終於放軟,「我們準備好打疫苗的計畫,就看中央疫苗什麼時候發下來,我們就會把它處理完,我對疫苗倒覺得,因為看美國大概打了3億劑,算一算美國大概生產量有7萬劑,所以大概再兩個月美國就全部打完了,他終究會送到世界各地去,重點是這樣最差最差的狀況下,再撐兩個月我們還是有疫苗」。

單日死亡創新高 柯文哲:多為長者、不必驚慌

預言美國之後將釋出疫苗,台灣的困境就能獲得改善,但前提是,全民恐怕得咬牙苦撐,接下來的兩個月。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賣場人流管控今上路  流容上限「1人1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