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釋台疫苗日期、數量?白宮:屆時會正式公布

美國宣布,為協助國際疫情降溫,6月底前捐贈8000萬劑疫苗給世界各國,台灣在亞洲首批名單內。同樣在首批名單內的南韓,因為有美軍駐兵,情況較為特殊,因此今天(5日)清晨,已經101萬劑嬌生疫苗抵達首爾。外界好奇,美國要給台灣多少劑疫苗,以及到貨時間。對此,美方表示,屆時會正式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獲美日疫苗援助!《環時》怒嗆:低三下四「死抱大腿」

清晨天還沒亮,一架飛機抵達韓國首爾空軍基地,軍官們小心翼翼準備卸貨,並深深鞠躬致謝,因為機上可是載著美國捐贈給南韓的101萬劑嬌生疫苗。南韓副國防部長Park Jae Min說,「美國送給南韓的疫苗抵達,象徵兩國之間盟邦情誼,謝謝美國和南韓軍官,快速運送疫苗。」

援外疫苗!美101萬劑嬌生疫苗運抵南韓 美釋台疫苗日期、數量? 白宮:會正式公布

第一波承諾捐贈的8000萬劑疫苗表示,「我們宣布將分配600萬劑,給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700萬劑給南亞及東南亞,500萬劑給非洲。」美國政府宣布,為了協助國際疫情降溫,6月底前將釋出8000萬劑疫苗給世界各國,首批2500萬劑,南美和非洲分別獲得600萬和500萬劑,亞洲國家可分到700萬劑,台灣、印度、馬來西亞、及越南都在受贈名單內。但由於有美軍駐軍南韓,情況特殊,因此南韓是第一個疫苗送達的國家,外界也好奇,美國屆時會給台灣多少劑疫苗,以及何時才會到貨。

援外疫苗!美101萬劑嬌生疫苗運抵南韓 美釋台疫苗日期、數量? 白宮:會正式公布

美方官員雖然沒有直接點名送給台灣疫苗的時間及數量,但也再次強調美國毫無條件提供疫苗給台灣,希望能提高疫苗覆蓋率,真正有效終結武漢肺炎,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推特發文感謝拜登政府及美方友人,協助台灣急迫的疫苗需求,文末也強調兩國間的友誼,將讓彼此更為茁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斥藍營甘為中國犬馬 費鴻泰反擊:郭台銘比你強一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