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台疫苗安心落地  中國阻撓還在扯一中

日本決定伸出援手無償送AZ疫苗給台灣後,中國政府不斷對日施壓,甚至在飛機起飛最後一刻,還派駐日公使嗆聲,如果違反一中原則,將招致嚴重後果,讓日本人大傻眼,人命關天,怎麼還在談一個中國。因此在疫苗抵台前,台日雙方都低調行事,直到計畫圓滿達成,政府才相繼表態。

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捐給台灣的疫苗,已經成功抵台,這才讓防衛大臣岸信夫,放下心中大石,在推特轉發消息,公告疫苗安全送達台灣,因為交涉過程,中國不斷從中施壓。

阻擋日本援助台灣疫苗,中國無所不用其極,飛機起飛的最後一刻,還派公使向日本施壓,強調違反一中原則,將招致嚴重後果。但這樣的行為,不僅讓日本人傻眼,認為人命關天,怎麼還在講一個中國,更激起日本民意,支持政府疫苗援台計畫,讓國會到內閣,鐵了心貫徹這項行動。

為讓援助計畫成功,台日雙方低調行事,直到疫苗裝箱上機,飛機起飛後,官方才相繼表態。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分享,其實日前看到謝長廷PO出冰箱照時,就馬上問謝長廷,是不是預告有好消息了?但謝長廷回,我已經簽了四個契約,還有兩個沒簽,需要政府授權,但不會拖到月底,中國已經抗議完畢。之前超前部署很多,日本很謹慎,契約一一請律師和上級看過,但我自己是律師,所以省下很多時間。這讓管碧玲相當讚嘆,連小英總統都沒想到,派律師當外交官,可以省很多律師費,謝謝謝長廷理由多一個:省錢、省時間!字字句句透露出外交人員的辛苦,只能說台灣人捐錢賑災,日本感謝十年,但捐給中國,卻換來飛彈,瞄準台灣,誰才是真朋友,大家有目共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