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減弱成熱低壓 高屏地區雨勢仍大

彩雲颱風雖然已經解除警報,但仍然帶來豪雨,高雄市從半夜開始下大雨,不少民眾提前在家門口裝上水閘門,水利局也在七賢截流站加強抽水,另一邊,屏東九如鄉農民擔心蔬果泡水,冒雨下田採收。

大雨嘩啦啦一直下,高雄市清晨這場傾盆大雨,不少民眾睡夢中被吵醒,就怕再淹水,一大早提前準備。

民眾說,「這樣夾,這樣夾起來螺絲鎖緊就好啦,兩邊有擋水啊。」

裝上自製水閘門,防止大水淹進家門,高雄仁武的居民這幾年實在淹怕了,颱風來臨前,早有準備。

民眾說,「隔壁的最擔心,因為他們最高紀錄淹到肩膀,就隔壁這排,現在只要下大雨住這附近的都很自覺啦,都會先看一下。」

民眾怕淹水,高雄市水利局也動起來,先前常淹水的七賢截流站,加裝4台抽水機組,在周遭集水區雨水沒滿之前,就提前抽水,不讓淹水惡夢再上演,另一邊台南,市區雨勢不大,沒有傳出災情,不過屏東九如鄉,有農民冒雨採收茄子和檸檬,不讓心血泡湯。

農民說,「這有收成時間時間到就要採收。」、「要讓它排水啊,收成會影響,都是爛掉,所以有時候比較嚴重都有災害補助。」

在田裡加裝排水裝備,趁雨勢比較小,農民穿著雨衣下田工作,而屏東雨勢比較大的小琉球從早上開始,雨幾乎沒停過,幸好沒有淹水狀況,儘管颱風解除警戒,但擔心接下來的鋒面,帶來豪大雨,民眾一點都不敢輕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