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廟宇天天遭爆群聚!警實地稽查:僅幾人皆有戴口罩

高雄鳳山的一間廟宇,遭人檢舉有長輩無視三級警戒規定,聚在一起聊天,而且天天都有人打電話報警說有群聚狀況,警方實地稽查,卻都只見幾位長輩在參拜,廟方解釋,這三天因為神明聖誕,才會在戶外搭起棚架,請出神明,照片裡群聚男女都是志工,控制人流,強調一切遵守戶外十人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鋒面南移+颱風環流 雨炸雙北 新店多處淹水 汽機車泡水滿路泥濘

廟埕廣場上,幾名長輩圍著桌子聊天,遭經過民眾拍下向警方檢舉。

高雄市南成派出所副所長賴豪君說,「我們到場的時候是沒有,看到這個狀況,就是只有少數,大概只有五、六個人這樣。」

警方說明,幾乎每天都有民眾檢舉有人沒戴口罩,除了廟宇,公園也都有,廟宇只是其中一件,實地稽查,只見幾名長輩且都有戴上口罩。

廟宇遭爆群聚 警實地稽查 僅幾人皆有戴口罩

廟宇出面解釋,畫面上的群聚的男女,穿著同色上衣,都是志工協助這三天,控管參拜人流,難免坐下來休息聊天,並且都有戴上口罩、拉開距離,也要求信眾填寫實聯制。

廟宇遭爆群聚 警實地稽查 僅幾人皆有戴口罩

高雄市鳳飛宮總幹事林坤榮表示,「長輩沒拜拜就感覺很難受,所以才移出來提供參拜,所以人都是在外面,裡面都禁止進入廟內。」

遭檢舉的廟宇位在鳳山保華一路,從紅毛港遷村至此,信眾大多從外地前來,這幾天遇上神明聖誕,才會在廟埕搭棚架,方便年長者參拜。

信眾說,「我們大家都離很開,平常在坐都離很開,除非喝茶才拉下來,喝茶喝完就馬上拉上去。」

廟宇遭爆群聚 警實地稽查 僅幾人皆有戴口罩

廟方強調只要超過戶外十人,就會進行控管,一切遵照防疫規定,警方也會加強巡邏,一旦發現違反規定,就會依法開罰,不讓廟宇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遭雷擊 大樓保護開關跳脫 基市府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