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暴雨淹水!西大排「垃圾爆量」議員PO照怒批:人為因素!
許淑華在臉書上分享信義區淹水真相,怒轟:是人禍!(圖/翻攝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政治中心/陸俊杰報導

台北市昨(4)日受雨彈狂轟,氣象局在下午2點55分時,對台北市發出「大豪雨特報」。然而,作為全台知名地區之一的信義區居然淹大水,議員許淑華昨(4)晚在臉書上曝光信義區淹水真相,就是因為西大排被「大量垃圾堵死」,讓她直接傻眼怒轟「是人禍」!

更多新聞: 藍營6/6按喇叭挺醫護 ICU醫:我們要補眠,不要製造別人困擾!

台北市市議員許淑華,在臉書粉絲專頁上PO文表示,信義區多處淹水,已經在緊急處理中。許淑華指出柯文哲在記者會上面說「台北5個行政區時雨量超過100毫米,排水設計每小時78毫米以上就可能淹水,所幸目前尚無人員傷亡」,讓她質疑柯文哲將淹水原因推給老天爺,更詢問柯文哲「你的海綿城市109年編列77.3億預算執行,今年110年又編了78.2億的預算,加上前幾年總共遠超過這個數字,難道你不用交代前因後果,不用檢討你的治水政策,就一句『雨下太大』就想矇混過關嗎」?

超傻眼!信義淹水原因曝「西大排被垃圾堵死」議員怒轟柯P:是人禍!
大量垃圾堵塞西大排。(圖/翻攝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超傻眼!信義淹水原因曝「西大排被垃圾堵死」議員怒轟柯P:是人禍!
許淑華認為排水口設計不當是導致淹水原因之一。(圖/翻攝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許淑華分享照片,曝光淹水真相,她直言人為因素佔很大成分,從她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出,排水口被大量的垃圾、雜草等物品堵塞。她認為,過去不常淹水的信義區幾乎全區都有淹水狀況,因爲垃圾從上游被沖到西大排的排水口,導致整個西大排全部被垃圾堵死,水排不出去才回流到民宅。而且,排水口設計不佳就是人為疏失也是導致淹水的原因,批評柯文哲不要利用雨量破紀錄掩蓋問題。

許淑華再表示,柯文哲說所幸無人傷亡,那民眾的財物損失怎麼辦,家俱被泡爛、摩托車泡水中,這些事情柯文哲都沒親自說明,只有默默發出例行補助的新聞稿,讓她感到十分氣憤。貼文引來許多網友點讚認同,留言表示「謝謝議員用心為市民發聲」、「信義區選出個費鴻泰有什麼用?還好淑華還是我們的議員」、「怎麼會是這樣設計,排水閘口縮小又加柵欄擋垃圾,那垃圾剛好就塞在入口處了」、「該花的錢沒少花,該流的水全跑街上,麻煩議員查查是不是弊案」、「大嘴柯的日常,有事怪中央,有功自己抗。」,表示感謝許淑華為民發聲,批評柯文哲將問題推給老天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498處淹水! 最嚴重4路段曝光 4家戶淹破百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