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將失去耐性!作家1句話開酸:北京認為國民黨「太遜」!

顏擇雅認為,比起曹興誠罵國民黨「甘為中共犬馬」,她更想提醒國民黨,若言詞上無法跟中共做出區隔,就會等同於中國現在的國際形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嚴重影響國人生活,卻還有人甘願做「豬隊友」,扯防疫團隊後腿;對此,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4日開嗆,藍營人士天天吵罵,「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另外,知名作顏擇雅今(5)日直言,中共認為就是國民黨太遜,不斷在選舉中落敗,也加大中共對台文攻武的強度,顯得失去耐性。

顏擇雅認為,比起曹興誠罵國民黨「甘為中共犬馬」,她更想提醒國民黨,若言詞上無法跟中共做出區隔,就會等同於中國現在的國際形象,並分析「如果北京說什麼,國民黨就跟著說,這樣不是讓北京更看不起你們 」,直言「中共骨子裡認為就是國民黨太遜,才一再選輸民進黨;但中共對國民黨的這種輕蔑,是不會公開表態的,只表現於對台文攻武嚇越來越失去耐性而已」。


知名作顏擇雅今(5)日直言,中共認為就是國民黨太遜,不斷在選舉中落敗,也加大中共對台文攻武的強度,顯得失去耐性。(圖/翻攝顏擇雅臉書)

她進一步指出,習近平近期雖想調整過往「戰狼外交」的強悍風格,北京當局打算塑造「可信、可愛、可敬」形象,意圖「講好中國故事」;但國民黨若與對方總是「步調一致」,不做出區隔,將會變得和中國實際的國際形象,讓人覺得「不可信,不可愛,不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