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女王神比喻疫苗採購「不是有錢就能買」 2萬人讚翻:長知識了!
錦鯉女王鍾瑩瑩認為「不是有錢就可以跨國跟產地買魚,專業合作才能雙贏」,隱喻海外採購疫苗不如一般人想的那麼單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疫苗成為國內現在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包括海外採購,國產疫苗研發進度,都是台灣民眾相當關心的。針對民眾對於疫苗採購的疑問,「錦鯉女王」華錦顧問董事長鍾瑩瑩,2日也在臉書上以自身交易SOP為例,用隱喻的方式來比喻疫苗採購上可能遇到的困難,貼文一出讓2萬多人留言分享心情。

更多新聞: 美釋台疫苗日期、數量?白宮:屆時會正式公布

鍾瑩瑩在臉書上寫下,自己常收到一些採購錦鯉需求的訊息,內容大多為「我有很多錢」、 我想買你的錦鯉」、「 願望清單一份」、「請給我報價」、「什麼時候可以寄給我」;她指出通常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她會特別先請對方提供一些基本資料,包含「進口國際機場及代號」、 「本國營業執照影本」、「進口核准函影本」、「隔離檢疫飼養環境的照片」、「門店銷售環境照片與地圖定位」與「目前已採購的錦鯉照片」。

鍾瑩瑩說,通常在進入這個階段後,會被8成的人已讀不回,剩下的人會針對「是否有航班可以抵達」、「有無營業執照」、「有沒有進口核准函」、「有無隔離設備環境」、「門店狀況如何」等條件做進一步討論;她說明,透過「了解對方的採購條件、運輸條件、飼養條件、銷售條件、專業經驗等等,才可以放心的把產品賣給他,因為不希望對方出狀況的時候,千錯萬錯都推給賣方的錯」。

最後,她在文末寫道「啊買一隻魚這麼麻煩?嘿阿」,「所以,不是有錢就可以跨國跟產地買魚。不是有錢我就會賣給你。你可以許願,但不一定會實現。專業合作才能雙贏」,隱喻海外採購疫苗不如一般人想的那麼單純,也不是一般交易所能比擬的。也有不少網友留言「很精闢的說明賣家角度」、「好多好深奧的內容,都值得細細地思考」、「上了堂高價值的課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區總確診人數破千 新北單日染疫區域分布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