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萬名7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侯友宜承諾:先守住長輩健康
針對中央疫苗的分配,侯友宜建議「將長照安養機構、長輩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日新增例476例本土確診,增加37名的死亡個案,至近全台累計共224人病逝。針對中央疫苗的分配,侯友宜強烈建議「將長照安養機構、長輩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他也承諾將會讓新北市20萬名長者優先施打疫苗,守住長輩健康,降低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市增229例確診! 侯友宜15:00召開記者會說明

自昨日本緊急送來124萬劑AZ疫苗後,美國也宣布將釋出疫苗給台灣。針對中央疫苗的分配,侯友宜建議「將長照安養機構、長輩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75歲以上有20萬人,他承諾會先守住長輩健康,降低感染風險,並且特別讓「重熱區」長者優先施打。他補充,6月份疫苗開始施打後,到了7月75歲以上長者,就可以有6成以上保護力。

侯友宜說,「很難過台灣又新增38名死亡個案」他強烈呼籲,中央將65歲以上族群列為優先施打對象,先讓長輩有更高的抵抗力,這會是一個重要關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贈疫苗! 旗山老冰店:日本人來吃冰免費 贈疫苗如「及時雨」台灣各界心懷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