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怎麼買最好吃?網推「2部位」超嫩:隨便煎都好吃

有料理新手詢問哪個部位牛肉比較好煎又好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嫩多汁的煎牛排是許多饕客的最愛,受到這波疫情影響,不少以前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也開始自己試著下廚,有料理新手就上網發問,牛排哪個部位好吃?貼文引發熱烈迴響。

一名自稱是料理白癡的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最近他想要去賣場買個牛肉,但不知道牛肋條跟牛小排哪個好吃?因為自己對料理不拿手,所以希望是比較好煎的部位,有牛排專家可以推薦一下應該買哪一塊嗎?

許多網友推薦,「牛小排不錯啊,好煎也蠻嫩的」、「牛小排真的非常好煎又很嫩,很推」、「肋條比較硬,難咀嚼喔,牛小排推薦」、「牛肋條是拿來燉湯的啦!要煎就是牛小排,很好煎又很嫩」、「牛小排煎熟一點都好吃」;此外,也有網友推薦菲力「菲力真的好吃,牛排只推這個」、「菲力沒有之一,嫩到爆」、「菲力,而且要PRIME級」。

先前PTT網友也有討論到煎牛排秘訣,許多人認為「火侯」是關鍵,溫度要夠高,才能讓肉裡面的蛋白質跟醣產生「梅納反應」,因此如果能用「鑄鐵鍋或鐵鍋」來料理,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先用大火煎把肉汁鎖住,再用烤箱烤到喜歡的熟度。

牛排的香氣口感讓許多人愛不釋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