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聽!鄰居群聚「1理由」沒在怕警察 她崩潰喊:束手無策
國內疫情嚴峻,偏偏還是有民眾忍不住群聚。(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群聚,不過有一名網友抱怨,鄰居伯伯幾乎每天都來泡茶聊天,不管怎麼勸阻都沒用,也打過1922舉報過,但他們仗著室外沒有超過10人,還譏諷「警察看到也不能怎樣」,讓她相當煩惱。

更多新聞: 苗栗週六新增66例確診 京元電就占了53例

講不聽!鄰居群聚「1理由」沒在怕警察 她崩潰喊:束手無策
鄰居總是到家中找爸爸泡茶喝酒,讓她相當頭痛。(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Dcard》上發文,感嘆自己家很危險,卻是束手無策。她表示自己的老家是鄉下有庭院的平房,村子裡的叔叔伯伯常常都會來家裡泡茶、喝酒,但現在這個時機真的不恰當,一個星期來4、5天,而且每次來的人都不一樣。

該網友大嘆,雖然自己沒有跟家人同住,但還是替父母跟姊姊擔心,不管怎麼勸那些長輩都無動於衷,姊姊寫過市長信箱、自己也打1922專線,但回覆的都是說室外10人以上才違規。

她更說,父親他們就是抱著僥倖的心態,覺得病毒不會找上門,甚至還聽到那些人在吹噓「警察看到也不能怎樣」,自己4月從家裡搬到都市生活,姊姊也跟她說「好險妳逃的快」。長輩怎麼樣都勸不聽,讓她相當崩潰,怒喊真的是氣到瘋掉,已經心累到不知道怎麼說。

許多網友表示「很多鄉下地方或住山上的中老年人都這樣,一堆沒戴口罩的,完全不怕死」、「老人家的觀念永遠跟不上病毒的傳播鏈」,還有網友說「沒戴口罩已經可以罰了吧」、「室外無罩總不能不管吧」、「沒戴口罩每天拍一張,罰到不敢來」。

更多新聞: 台中快炒店家庭確診 彰百歲人瑞染疫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