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科技快篩202人 10人採陽! 王必勝親赴廠區視察篩檢狀況

苗栗竹南科技大廠接連爆發移工染疫確診,包含IC封測大廠超豐電子以及智邦科技,都有移工群聚感染,其中智邦科技有10人確診,智邦也啟動全公司1500人快篩,希望找出潛在的感染者盡速控制疫情。而苗栗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到智邦科技,了解防疫措、施篩檢進度,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沒戴口罩想進市場被拒絕!男子竟拿出尖錐攻擊警方

大雨中超豐電子的快篩站依舊開設,替廠區員工進行快篩。

IC封測廠超豐電子也爆發移工感染,目前廠區快篩還在進行當中,開了9條快篩線以及2條PCR篩檢線,全公司要篩檢4000多人,最快7日才能全數篩檢完畢,確診人數也可能會再增加

苗栗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說,「超豐PCR的檢查,截至6月5日的晚上8點30分,目前陽性是有15位,外國籍14位本國籍1位,他們預計辦4天持續辦理快篩的部分。」

智邦科技快篩202人 10人採陽! 王必勝親赴廠區視察篩檢狀況

另外,位在竹南科學園區的智邦科技也有員工確診,廠區啟動快篩,預計篩1500人,目前篩了202個人,有10人快篩陽性,進一步PCR檢測10人陽性確診,其中9人是外籍移工1人本國籍,苗栗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急訪智邦,提供必要協助。

苗栗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表示,「因為我們調查之後發現,移工之間的彼此都有交流,所以我們把快篩陽和快篩陰的移工,都移到集中檢疫所來做分區隔離一人一室。」

智邦科技快篩202人 10人採陽! 王必勝親赴廠區視察篩檢狀況

移工和移工間的互動是頻繁的,也導致科技大廠紛紛淪陷,智邦科技回應,初步完成第一階段快篩,公司運作產能目前都不受影響。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雨炸港都! 小港人孔蓋湧噴泉 變壓器受雷擊損壞 仁武6千多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