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疫情後觀光景氣!服飾品牌UNIQLO新設「淺草旗艦店」

日本的觀光和零售業,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陷入寒冬,但在這波不景氣下,還是有服飾品牌大手筆在東京知名觀光區淺草,開設最新的旗艦店,積極和當地店家合作,推出各種地區限定商品,期待能在疫情結束後,吸引來自國內外的大量旅遊消費人潮。

從淺草的著名地標雷門徒步行走約5分鐘,就抵達了服飾品牌UNIQLO最新開設的旗艦店,除了建築物外觀洋溢滿滿日式風情,當一踏進店內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掛在半空中的巨大紅燈籠。

深藍法批和一旁的鮮綠人力車,都是淺草最具代表性的景象,這間旗艦店除了販賣一般的服飾外,與各類廠商合作推出的限定商品,也是一大亮點。

東京電視台記者表示,「可以看到小小的日本酒酒桶,這裡擺放的則是全國17間酒廠,與服飾品牌合作推出的T恤,上面印有酒廠的LOGO圖樣,是淺草旗艦店的獨家商品」。

除此之外淺草店的另一特徵,就是和地區商家緊密合作,架上陳列著淺草店家製作的文具、鞋子,以及當地藝術家設計的包包或衣服,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另外還有這些上頭印著雷門燈籠,或是風神雷神圖案的T恤。

東京電視台記者說道,「其實這是可以用店內設置的平板電腦,讓消費者選擇自己中意的設計,任意組合成獨一無二圖案的服務,除了淺草店獨家超過百款的圖案外,也可以選擇在地店家的LOGO」。

雖然目前淺草因為疫情,觀光景氣降至谷底,但UNIQLO仍看準疫情平息後,來自海內外的龐大消費力。

服飾品牌店長田島優太指出,「我們不只是和傳統技藝的職人配合,也會和年輕的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希望能夠成為連結,新舊兩種不同淺草的店面,不只要吸引海外旅客,我們是以國內外所有觀光客為目標」。

大膽展店並融合地區特色,做好準備、耐心等待春暖花開的那天到來。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