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下週配發7萬劑 日方贈124萬劑AZ疫苗6/15開打

莫德納疫苗施打時程出爐,指揮中心晚間宣布,9日(周三)起開始施打。預計將配發7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尚未施打疫苗的第一類人員,而日方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預定15日開打,除了防疫第一線人員和社福照顧系統洗腎人員等,75歲以上長輩、以及指考人員,也納為優先接種對象。

更多新聞: 京元電子接觸者進行快篩 第一天800餘人報名

保護力高達94%的莫德納疫苗,準備在台灣施打了!但民眾要打還是先緩緩,為了保全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優先提供第一類醫事人員48.8萬人員施打,尤其是風險一、二級還有3成尚未打,大約7萬多人剛好施打第一劑,讓防疫前線無後顧之憂,而日方捐贈的124萬劑AZ,又該何時開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6月11號應該相關的檢驗都會完成,如果檢驗都合格,那會進行相關的封緘的作業,配發的作業準備是要6月15號能夠來開打」。

莫德納疫苗下週配發7萬劑 日方贈124萬劑AZ疫苗6/15開打

124萬劑AZ施打順序也曝光,首先是第一、二、三類防疫第一線人員,接著是社福照顧系統長者及照顧者,再來輪到高風險的75歲以上年長者,同樣有群聚風險的洗腎病人,接著是關鍵設施及產業國防必要人員,還有需要施打第二劑的其他人員,另外,學生族群還不知道能不能開學,但攸關升學管道的指定考試相關措施,可不能遺漏。陳時中說,「大學指考的工作人員等,這人數相對的不多,大概是有3000人,非常重要的一個升學的管道,所以還是要維持它的一個安全性」。

莫德納疫苗下週配發7萬劑 日方贈124萬劑AZ疫苗6/15開打

目前全台72.4萬劑AZ疫苗,幾乎已經通通配發下去,接著還有美方75萬劑疫苗,日方的124萬劑AZ疫苗,還有下周開打的自購15萬劑莫德納,但指揮中心先前喊出6月將有200萬劑疫苗,是否達標?陳時中回應,「我們有買了疫苗那個量是夠的,但是呢就是要進來的一些時程,確實是很難掌握,總是這個月我相信200萬劑,是沒有問題的」。

莫德納疫苗下週配發7萬劑 日方贈124萬劑AZ疫苗6/15開打

下波疫苗何時來?陳時中透露沒想過施打空窗期問題,只希望優先族群踴躍施打,產生足夠的集體防護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日新增本土+335.校正+8.死亡+36 苗栗電子廠群聚+75 新增數超車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