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6/3已撥款「全民打疫苗免掛號費」! 柯文哲突然大喊免費 綠議員火大開罵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宣布,未來只要是台北市民,都能免費施打疫苗。北市府看似搶頭香,但其實行政院早就編列40億元補助醫療院所,讓各縣市接種疫苗的民眾通通免掛號費,並非只有台北市,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柯文哲又在賣弄聰明,「搶收割」。

台北市長柯文哲(06.05)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台北市打疫苗,應該都免費了。」

霸氣宣布,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第一槍,只要是台北市民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通通免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06.05)表示,「每個醫院掛號又不一樣,為了讓這個速率更快,也少掉一些步驟,所以那個掛號費我們就不處理了,所以在台北市打新冠肺炎疫苗就是免費。」

先前疫苗雖然是公費,但自費民眾仍必須負擔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500、600元不等。為了提高民眾施打疫苗的效率,北市府看似搶先喊免費,但其實這政策不只北市,而是全台都有。早在5月3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後,6/3行政院會就已經通過,除了編列224.5億元買疫苗之外,加碼編列40億元預算,讓全台民眾,6月7日起打疫苗都免付掛號費。柯文哲搶先邀功的行為,台北市議員簡直看不下去。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指出,「疫苗還沒到,中央晚一點宣布,柯文哲就搶在前面宣布,讓人家覺得他有收割的嫌疑,還是奉勸柯市長,這樣好的政策,也許等中央一起宣布,我們才來一起推廣會更好。」

議員大酸柯文哲賣弄小聰明,感謝他搶先替中央宣傳政策。行政院也預計在6月底,推出「疫苗接種預約平臺」,民眾只要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選擇鄰近醫院、社區接種站等,就可在一個禮拜前預約。方便快速就是要讓台灣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