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員不敢回家!呼籲端午節避免跨縣市移動

疫情嚴峻時刻,第一線負責載運染疫患者的消防人員,在臉書感性PO文,怕自己就是那位無症狀患者不敢回南部,因為工作每天得接觸染疫患者、出入醫院,不知道身上有沒有殘留病毒,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請家人再等他一下,字句道出心酸,也拜託大家,這次端午節,盡量不要回家。

穿上全套防護衣,N95口罩、護目鏡、手套,通通都要戴上,露出來的皮膚,用膠帶黏起來,不能露出任何縫隙!消防員接到任務,立刻著裝出發,他們接送的,可是確診病患,防護不能馬虎。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隊員李宗憲說,「我們其實一開始很痛苦,北部防疫所還沒這麼多,我經常往新竹、嘉義送,這段路程很長久,我們同仁穿隔離衣 一天10小時,氣溫很高很熱,不能開空調,不能上廁所,患者說要上我們也不能給他上 ,大家都是身心靈煎熬」。

全身包得密不通風,汗流浹背,即使防護做到滴水不漏,在高風險的工作環境下,他們擔心的,除了是自己可能染疫,更怕傳染給家人。

即將到來的端午節,本該一家人團圓,消防隊的隊員卻是有家不敢回,在臉書PO文,深怕自己就是那位無症狀患者,不敢回南部,因為工作每天得接觸染疫者,必須每天出入醫院,不知道身上有沒有殘留病毒,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請家人再等他一下,字字句句道出心酸。

消防隊員犧牲家人團聚,站在第一線,用生命守護家園,也呼籲大家連假別返鄉,忍一時不便,就是希望能盡早,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