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疫情嚴峻會建議中央「升到四級」? 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市民低度活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新北市今日新增160例本土確診個案,比台北市還多。面對嚴峻疫情,是否會建議中央將疫情警戒標準升至4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市民低度活動加上盡快篩檢,相信確診數會下降。

更多新聞: LIVE/台北跟進市場身分證分流採買 柯文哲15:30記者會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今天新增確診跟昨天相比差距了69例,不過新北疫情仍嚴峻,大家要全力防疫。

媒體詢問,中央可能會宣布3級警戒延到6月28日,看起來目前疫情還沒緩和,市長會不會建議升到4級維持兩週壓制疫情。

對於媒體提問,侯友宜表示,對新北市來說,雖然疫情還在高峰期,但可以看到這段時間採取了很多低度活動,疫情還是控制到一定的趨勢,趨勢沒有往上揚,目前為止只要控制趨勢,再加上市民願意好好配合,趨勢會往下降。他也拜託市民這兩週低度活動,「大家出來篩檢把陽性個案抓回來減少傳播鏈,確診數就會下降,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供五停二限水令解除! 自助餐業、美髮業超開心能安心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