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市場周末進行分流管制 柯文哲:不服勸導者就罰!

近期疫情嚴峻,傳統市場、攤商等大型賣場防疫也備受關注,為避免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宜蘭、基隆等縣市已陸續開始進行分流管制,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針對台北市的市場防疫制定新政策,即日起星期一到五還是請民眾自主分流,但六、日將會利用身分證尾數進行強制分流管制。

柯文哲今日上午前往濱江市場視察,並與攤商、自治會討論後發現,目前市場人滿為患的狀況大多集中在六日,因此即日起,周一至周五依然鼓勵民眾自主管理,但六、日將會進行強制性的分流管制,身分證尾數為雙數者,可於星期六前往採買;身分證尾數是單數者,則在星期日前往採購。

 柯文哲表示,政治需考慮成本效益,執政要最適當部屬,因此希望將人力花在刀口上。除此之外,柯文哲也再次呼籲民眾,可提菜籃車方便大量購買,並且出門最好帶著身分證。在市場管制方面,柯文哲提醒,希望自治會能做好相關規範,有需要幫忙就與市府連絡,若仍無法紓解人潮擁擠將休市1至3日,而民眾則需要遵守警察管制,不服勸導者就以傳染病防治條例,處罰3000至15000。


台北市場周末將進行人流管至(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