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眼尖發現足跡異常 揪出確診者曾三度捐血

新北市警局設置疫調分析中心,協助衛生局投入疫調工作,日前卻驚爆,確診者足跡連三個禮拜,出現在新店捐血室,員警一查之下,原來是熱血民眾,每個禮拜都去捐血,不是惡意隱瞞病情,警察局立刻通知衛生局,通報捐血中心,緊急追回血漿銷毀!


新北市疫情居高不下,每日新增大量確診者,警察局設立疫調分析中心,跨科室協助衛生局疫調,30號卻發現,有幾筆疫調資料非常異常,因為有一名確診者,竟然連三個禮拜出現在捐血室。

負責分析疫調資料的員警嚇一大跳,立刻往上通報特殊足跡個案,同步連絡確診者,查出是一名熱血民眾,從5月15號起,連三個禮拜有捐血紀錄,最後一次捐血29號。不過,早在28號就已經確診,卻因為通報時間差,當事人不知情,直到30號,眼尖員警疫調時,發現資料異常,才揪出確診者曾經捐血,緊急通報處置。

衛生局接獲警察局通報,立刻通知台北捐血中心,追回確診個案捐出的血漿,按照規定全數銷毀,另外新店捐血室從5月30號到6月14暫停作業,環境大清消,擴大匡列採檢。

(民視新聞/黃毓倫 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