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出去一下」場景!疫情奪走太多...長途健走朝聖撫慰心靈創傷

過去一年半來疫情改變全世界,西班牙歷經長時間封城鎖國之後,現在終於解封,許多人走出戶外,用長途健走,到宗教聖地朝聖,來撫慰因為疫情造成的親人過世,失業和失婚的心靈創傷。

終於來到位在西班牙西北部「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這座中古世紀的大教堂,許多靠著雙腳走路的朝聖者,都覺得完成了一件大事,包括疫情期間失去婚姻,也可能即將被裁員的費瓏。

健走朝聖者費瓏說,「你放下自己的負擔放下內心的消極,思考開始思考,你賦予事物更多的價值,事實是疫情教會了我們,要為重要的事物賦予更多的價值。」

健走朝聖者希黛歌說,「你擺脫了常規,你有更多的時間思考事情,因為常規不允許你思考。」

這三位女性一起走了100公里,藉著運動也思考人生,不只他們,還有許多西班牙人從各地走上這條名為「聖詹姆斯」的朝聖之路,有人花幾天,有人花了上星期的時間,藉著長途健走,也一邊思考,療癒因為疫情所造成的心靈傷口。

健走朝聖者瓦拉提到,「疫情這一年和往年大不相同,因為一切都比以前慢了,每個人都可以面對自己,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這實際上可以喚醒很多人去朝聖,但這是一個孤獨的朝聖過程,今年我在卡米諾普里馬蒂沃,就遇到了七個朝聖者。」

也有人是打了疫苗之後,全家一起出門健走,因為疫情讓他們更珍惜生命以及全家人相處的時光。

這條「聖詹姆斯」之路2019年吸引了34萬人步行健走去朝聖,因為疫情,去年只剩下5萬人,主要集中在短暫放鬆限制的夏天,如今解封之後,再次成為許多人找回身心健康的一條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