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走訪賣場! 熱門泡麵零食區 1坪1人有難度

指揮中心7日宣布,全台超市、超商、賣場及百貨等商場,必須確保一個人有一坪大小的空間,如果人太多,就要採取一進一出管制人潮,而我們實際來到賣場,發現泡麵零食區,走廊較狹小,難以落實社交距離,來採買的民眾則表示,只要遇到人多的地方會自動迴避,不過也認為,執行上有難度。

賣場工作人員,駐守出入口,宣導人潮分流,以及落實填寫實聯制,就怕還是有個萬一,指揮中心再度祭出全新防疫措施。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透過人流管理系統,我們建議這個賣場,以你的坪數來管控人流,大概一個人要一坪大小為原則。」

指揮中心針對市場超市百貨賣場,管制人流,以每人1坪為限,一旦超過,就會改採一進一出管制,此外出入口要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等,也要求必須定期消毒,不過新增的每人1坪規範,到底是什麼概念?民視報導,「指揮中心再度拉高了,賣場防疫規格,限制每個人只能站在,一坪的範圍裡面,以我現在來看,也就是1.8乘以1.8公尺,每個人只能站在3.3平方公尺的,容留範圍。」

但實際觀察,賣場內最熱門的泡麵零食區,空間相對狹小,要執行確實有難度。民眾說,「除非說你就是有人提醒你,要不然都靠在一起啊,像你挑東西好像,你在那邊挑,哪有注意說,旁邊一直靠過來。」

中央規定,賣場維持社交距離之外,台北市也從7日起,針對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進行分流,按身分證尾數偶數奇數來區分,週一到週五由民眾自主管理、周末假日強制執行。各大賣場也有不同做法,以好市多來說,周六周日有強制進行身分證查驗,周一到周五不會進行查驗,愛買、家樂福、大潤發也是採自主分流不強制,只有六日配合政策。

三級警戒繼續延長,要採購生活必需品就得配合防疫管制,為了讓疫情降溫,再不方便、也希望民眾配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