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夫婦第二胎喜迎千金!取名有玄機 致敬英女王和黛妃

英國哈利王子跟妻子梅根昨日(6月6日)對外公布,他們的第2個孩子已經在上周五(6月4日)出世,女兒的全名叫做莉莉貝.莉莉戴安娜.蒙巴頓-溫莎,其中莉莉貝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家中的暱稱,中間名則是向已故黛妃致意。白金漢宮發表聲明表示,很高興莉莉貝誕生,英國首相強森也向哈梅兩人推文道喜。

CNN主播說道,「是個女兒,哈利王子跟梅根剛宣布,他們的第2胎誕生了。」

6月6日英國哈利王子跟梅根夫婦對外公布,他們的第2胎已在6月4日誕生,女兒的小名叫莉莉,全名則是莉莉貝.莉莉戴安娜.蒙巴頓-溫莎,向阿祖伊莉莎白女王跟已故阿嬤黛安娜王妃致意。

事實上,哈利夫婦向來對孩子的事情保密到家,2019年生老大亞契時,隔了3天才對外公布,這回生莉莉貝也把喜訊押後2天。

記者引述哈梅聲明表示,「我們很高興女兒莉莉出世,她超乎我們想像,我們很感激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與祈禱。」

梅根去年才在《紐約時報》自爆,自己曾在幾個月前流產,這次懷孕保持低調,直到今年2月14日才宣布有好消息,這天剛好也是37年前,戴妃公開懷上哈利的日子。而相比兒子亞契是在英國出生,莉莉貝誕生在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一出生就有英、美雙重國籍。

CNN記者說明,「莉莉是英國第8王位繼承人,但是在美國出生,理論上可以選美國總統。」

雖然哈梅兩人已辭去王室職務,遷居美國,但王室親友還是對莉莉貝的到來感到欣喜,白金漢宮發表聲明表示,阿公查爾斯王儲跟大伯威廉王子,以及其他王室成員都很開心迎接莉莉貝出生。

記者引述白金漢宮聲明表示,「王室有被告知,對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女兒的出生,感到欣喜。」

英相強森也推文道賀莉莉貝誕生。哈利和梅根之前受訪時就表示,只打算生2胎,如今兒女雙全,湊個「好」字,開心封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