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展開大規模接種拚明年觀光 計程車掛「已打疫苗」LED告示吸客

泰國政府拍板,今天(6月7日)起展開全國大規模疫苗施打,朝每天施打50萬劑、年底前打完1億劑、全國70%人口接種目標邁進,為明年(2022年)開放觀光做準備。而前2個星期,主要施打在泰國本地生產的AZ疫苗,有腦子動得快的計程車司機,在車頂安裝了「已打疫苗」LED告示,用3種語言宣布自己已打疫苗,成功提升業績。

曼谷街頭計程車車頂,英文、中文、泰文輪流閃爍,詔告天下,開車的司機已經完成武肺疫苗接種,司機蘇賓說,「民眾看到告示會向我詢問,已打疫苗告示的確提升乘客信心,我覺得也增加了我的業績」。


疫情嚴峻之際,「已打疫苗」LED告示成功引起客人興趣,有效提升計程車業績。泰國4月底以來疫情惡化,不止確診數激增6倍,死亡率也大幅攀升,但直至6月6日為止,疫苗卻只打了約420萬劑,完全接種的人數只佔總人口約3%。「德國之聲」分析,很大原因是政府主要採購的中國科興疫苗,無法獲得民眾信任。

原本預計7月開放的普吉島觀光,依目前情勢看來不太可行,因此泰國政府將目標放眼明年,致力衝高國內疫苗接種率,重振觀光。6月2日泰國本土的AZ疫苗廠才正式啟用,當局就宣布6月7日展開全國大規模接種計畫,目標每天施打50萬劑,年底前打完1億劑,確保境內至少70%人口接種。

前2個星期主要使用本土生產AZ疫苗,而泰國民眾心中普遍首選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則最快要10月才會到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