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國民黨「要求每人1萬不合理」 江啟臣:討論政策不要嗆聲丟病歷

國民黨提出紓困方案,建議不排富每人普發一萬人補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疫情會大酸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晚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嗆,討論政策不要嗆聲,也不用丟病歷。不過柯文哲不只對疫苗政策不滿,也對轄內醫護放著AZ不打,似乎在等莫德納,相當不高興,怒嗆醫護疫苗要打就打,不打就繳回來給其他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 週一本土 211創三週新低?陳時中:假日篩檢數偏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該打的就打現在,還在醫院的還有6900支,這顯然醫院裡面的醫護人員也是在觀望。」疫情期間醫護量能吃緊,中央保障第一線醫事人員優先施打疫苗,但連柯文哲都發現疑似有醫護在等週三配發的莫德納,不想打AZ。

柯打臉藍營普發紓困金 江啟臣:非常時期「非常手段」

柯文哲認為,「我倒覺得在醫院那些疫苗,要打就打不打乾脆,繳回來算了,給那些要打的人打。」為提高接種率,中央喊出公費施打,還追加40億預算獎勵設置防疫專責病房等戰備,但柯文哲明顯不以為然,直說「預算是他們編的,也不是我編的,中央的說法已經變了好幾次,一天講法,我應該把他每一次的說法,一個一個給它拍起來,變來變去,人家也講對付武漢肺炎,沒有像對付柯文哲這麼用心。」跟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因為身分證分流上市場,繼續唇槍舌戰。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很高興柯文哲市長,終於肯聽我的話,把這個最大的防疫破口,把它補起來,那雖然是慢了一個禮拜,不過亡羊補牢,比什麼都不做好啦。」

柯打臉藍營普發紓困金 江啟臣:非常時期「非常手段」

柯文哲說,「在台北市你知道,我們的市場感染好像不是主力,我們一開始是家戶感染,這才是佔我們最大宗,政治是這樣一旦下命令就要能夠執行,所以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不是喊口號。」

而被問到國民黨建議普發每人一萬元,不排富來做紓困,柯文哲更是火力全開,大酸「算了不太想批評國民黨,就是說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會那麼囂張。」晚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臉書回應:「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這一萬元是基層救命錢,也是國人振興經濟的活水」,還呼籲柯市長「政策討論不要互相嗆聲,也不用丟病歷」,喊話一起討論政策,做好紓困,只是北市單日新增60名確診,又有26人死亡,疫情多頭燒的北市府,只盼疫苗普及施打把疫情壓制下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釣魚場偷營業首天就被抓! 老闆、7釣客全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