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整天耳朵好痛?網友分享減壓神招 「1秒完成」再久也不怕
網友拍影片分享戴口罩的方式,用一般常見的文具扣環就能輕鬆將口罩戴牢,且重點不用掛在耳朵上,戴再久也不會疼痛。(圖/翻攝「 三歲小草。京少」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全台疫情緊繃,依全國三級警戒規定,出門就必須要戴口罩,不過隨著配戴時間一久,耳朵難免會不舒服,有網友分享減痛妙招,用常見的文具,套在口罩的掛繩上「1秒就完成」,重點是不用掛在耳朵上,也能緊緊貼合,耳朵不再因長時間戴口罩感到疼痛感,戴再久也不怕。

更多新聞: 苗栗疫情增45例!京元44例、超豐1例 徐耀昌:移工即起下班禁足

為防堵疫情擴散,只要踏家門就要戴上口罩,不過一整天戴下來,耳朵難免會不舒服,雖然坊間也流傳許多種戴法,但絕大部分是還是要掛在耳朵上,生活型YouTuber「三歲小草。京少」分享簡易的口罩戴法,透過市面上常見的文具「打孔環扣圈」,口罩掛繩無須再戴在耳朵上,就能輕鬆戴牢,免除疼痛感。

口罩減壓神器是它!網友分享神奇小物 戴再久也不會耳朵痛 
京少拿出文具店常見的打孔環扣圈當作掛口罩的神奇小物,還能免除耳朵的疼痛感。(圖/翻攝「 三歲小草。京少」YouTube)

首先,將打孔環扣圈勾住口罩掛耳一邊,之後照著正確戴口罩的方式將另一邊的掛繩勾住扣環,拉到後頸部位,接著再調整口罩角度,將壓條壓好即可。京少表示,用此方法口罩不再需要掛在耳朵上,而是避開耳朵,將掛繩固定在頸後,不會傷到耳朵,還能戴得持久,就算戴著睡覺也不會脫落,穩固又美觀。

口罩減壓神器是它!網友分享神奇小物 戴再久也不會耳朵痛 
京少拍影片分享他的口罩戴法,認為用扣環勾住掛繩處,無須勾到耳朵也能牢牢戴緊。(圖/翻攝「 三歲小草。京少」YouTube)

由於京少以前就常戴cosplay用的口罩,這種口罩並非戴在耳朵上,而是夾在後頸處,發現這樣的方式很符合他的習慣,所以拍影片分享。京少說,戴安全帽時最怕戴下安全帽時壓到耳朵,造成口罩脫落,這種方式就算耳朵被壓到,口罩也不會掉。網友看到這樣戴法覺得很實用,紛紛留言「好聰明,的確這樣比較好了,因為我好幾個朋友都說掛耳朵掛的耳朵都裂開了」、「我戴口罩掛在耳朵上久一點耳朵就非常痛」、「看來還不錯,買來試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提普發1萬紓困金遭柯文哲打臉 江啟臣: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