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送最後一程!母安養院染疫亡 他抱骨灰罈:來世再當你兒
曾任領隊的孔姓男子,他的母親先前住在信義區安養院中,因照服員確診讓她染疫,短短3天就離世;孔先生僅能用視訊畫面,送母親最後一程。(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影響許多人的工作與日常生活,更讓許多人痛失親人。一名在國外擔任領隊的孔先生,在去年回台後,今年又不幸經歷喪親之痛;他的母親先前住在信義區安養院中,因照服員確診讓她染疫,短短3天後離世,孔先生僅能用視訊畫面,送母親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廣東疫情燒不停 實際確診恐更多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孔先生表示,當初爆出「信義區安養院染疫」的訊息,並沒有公布機構名稱;當時他只是懷疑,並沒有確定,但最後收到安養中心簡訊,才發現母親也確診。他表示,自己也請求護理師,下一次要進去母親病房時,拜託轉達「全家人都在等著媽媽回來,請媽媽加油」,但是孔媽媽在進入病房後,病情不斷惡化,靠著存氧、抗生素及類固醇,血氧也只剩95,只有短短3天,母親就離開人世。

孔先生難過的說,無法在病床前見媽媽最後一面,僅能透過病房監視器,當護理長拉開棉被的畫面更是讓他心痛,說道「磕下最後3個頭,捧著骨灰罈,這是最後一次抱妳了」;也提到「爸爸對媽媽非常的疼愛,我常常有時候開玩笑,說這叫溺愛,所以爸爸就等於是媽媽的手腳,就是媽媽出門,就是爸爸帶她出去」,因為疫情,導致母親後事只能夠簡單處理,他希望下輩子希望還能做母親的孩子。有不少網友留言「真的好難過,看了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下來」、「每次看到這種畫面眼淚就掉下來,真的好怕」。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紓困4.0…上班族嘆「領不到」?李婉鈺籲:發放1個月基本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