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台疫苗遭酸「不要的」 網紅反嗆:別覺得人家都在害我們
日本捐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住在日本的網紅「阿倫」就表示,這項舉動真的讓台灣人安心不少。(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總共捐助日本超過200億日圓,為了感謝台灣,日本航空於6月4日載運124萬劑AZ疫苗來台,可說是台灣的及時雨。住在日本的網紅「阿倫」提及這項舉動,真的讓台灣人安心不少,對於酸民們總說「這是日本不要的」,阿倫更開酸「不要覺得人家都在害我們」。

更多新聞: 長得漂亮男生就暈船?他完美詮釋女生6行為 引網共鳴「真的扛不住」

在日本長住10年的YouTuber「阿倫」表示,在聚會或是工作場合中,若對方得知阿倫是來自台灣時,總會向他再三感謝311大地震的援助,這次日本以124萬劑疫苗來回報,讓阿倫暖心表示,「下次就可以反謝日本」。而在消息曝光時,許多持相反意見的人,開酸「這是人家不要的」,阿倫也說「不要覺得周圍的人都在害我們」,並表示生活樂觀一點會比較開心。

日本捐台疫苗遭酸「不要的」 網紅反嗆「不要覺得人家都在害我們」
對於總有人說「是日本不要的疫苗」,阿倫則反酸「不要覺得人家都在害我們」。(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已經購足疫苗的日本,宣布自6月底開始,提供65歲以下的民眾接種疫苗。在日本,需要等到收到通知單及接種單,才能利用網路或電話預約施打日期,接種完第一劑後,隔三週需再次預約施打第二劑的時間。在日本施打疫苗是不需付費的,對於酸民再度開戰「為什麼人家不用錢」?阿倫則說「為了健康,花點小錢是值得的」。
日本捐台疫苗遭酸「不要的」 網紅反嗆「不要覺得人家都在害我們」
在日本,需要等到收到通知單及接種單,才能利用網路或電話預約施打日期。(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對此情況感到相當恐慌,阿倫表示,希望大家冷靜思考,日本疫情爆發已經一年多的時間,現在才終於等到疫苗量產,而台灣在疫情開始嚴峻的時候就已經有疫苗可施打,相較之下已經非常幸運,他呼籲不要被鋪天蓋地而來的消息給打擊。


更多新聞: 人家可不是只有做雪糕喔!日本AZ疫苗盒出現「明治」商標 意外曝光亞洲疫苗代工廠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