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燒大馬 黃明志透露鎖國狀態 為生計持續拍片但須先篩檢

大馬鬼才黃明志榮獲有「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泰利獎(Telly Awards)三個獎項,黃明志第一時間分享得獎心情表示:「泰利獎(Telly Awards)對於電視界獎項是最高榮譽是國際性的獎項,可以在2021第42屆美國泰利獲得三個獎項真的是很大的驚喜!

新冠燒大馬 黃明志透露鎖國狀態 為生計持續拍片但須先篩檢
照片:亞洲通文創 提供

人在馬來西亞的黃明志透露馬來西亞現階段還是在封國當中,所以跨城市跨縣都是需要被檢查,如果要拍攝影片還有許多的申請手續,包括開拍前每一位劇組工作人員,演員都需要去診所檢測新冠狀病毒才能確保參與拍攝!黃明志說:「最難克服的應該是社交距離,因爲警察都會不定時在檢查,馬來西亞然後警察管控方面也非常的嚴厲,如果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的話,就一定會罰款,這也是拍攝當中會面對到的困難和製作成本大大的提高,也應該是在疫情期間拍攝面對到最難克服的挑戰,因此每個作品也格外珍貴。」

新冠燒大馬 黃明志透露鎖國狀態 為生計持續拍片但須先篩檢
照片:亞洲通文創 提供

他說到台灣是疫情控制很好是最安全的地方,在馬來西亞得知台灣也因為疫情延燒,他說:「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可以回到台灣繼續工作,相信台灣快就能解除三級警戒,黃明志認爲亞洲國家裏台灣應該做得到,因爲很多亞洲國家都已經失控,希望可以讓世界各地看到台灣對於防疫效率!」《你不認識我》和《老人癡愛》這兩支得獎MV都是在台灣台北拍攝的,製作團隊幾乎都是同樣班底,相信台灣的團隊得知此消息肯定和我一樣開心,希望疫情結束可以盡快來台灣。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