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偉哲祭「南返者」萬元獎金 台南立委嘆:傷腦筋

針對台南市長黃偉哲祭出通報南返者政策,立委林宜瑾說,對於被迫要來台北開會的人,其實非常傷腦筋。(圖/民視新聞)

端午節將至,為防止北部民眾返鄉,台南市長黃偉哲祭出通報獎金,市民通報未篩檢的南返者,若快篩陽性獎金1000元,PCR陽性確診獎金10000元,引發熱議,更有網友說要通報台南立委王定宇南北兩邊跑,立委郭國文認為此種方式有檢討空間,立委林宜瑾也說感到非常傷腦筋。

防止疫情擴散至台南,黃偉哲祭出通報獎金,鼓勵里(鄰)長及市民協助南返者通報做篩檢,快篩陽性1名獎金1,000、PCR陽性確診獎金1萬元。此舉被網友批評獵巫,還有網友表示要檢舉經常往返南北的立委王定宇。

同黨台南立委郭國文今天受訪時表示,民眾受到此種待遇,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會越來越遙遠,行政作為上盡量以道德勸說方式,呼籲民眾留在原地不要移動,若把因公務南北往返的人都貼上標籤,這種行政作為有檢討空間。

台南立委林宜瑾認為,市長宣布此種政策,他的好意他們很清楚,就是希望透過鄰里協防的方式,通報從北部返回台南的人去作篩檢,這樣的防範措施立意良善,但對於被迫要來台北開會的人,其實非常傷腦筋。

林宜瑾指出,立委因為職責必須上台北開會,在往返過程中,有可能也會被鄰居檢舉,她期待市長對於立委需要來台北開會,有特例的處理方式。她說,市府期待相關措施減少移動,這樣的做法別出心裁,她某種程度也贊成這種作法,但細節上如何更精緻處理,希望市府再研擬。

立委郭國文表示,若把因公務南北往返的人都貼上標籤,這種行政作為有檢討空間。(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