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接種順序明定案!部份保留給已接種第1劑自費民眾
陳時中表示新到的疫苗會保留部份給已施打第1劑的疫苗自費民眾。(圖/民視新聞)

美國、日本贈援的疫苗陸續到貨,目前仍先提供給第一類到第三類醫護人員優先施打,陳時中表示明天就會開會定案疫苗接種順序,也會保留部分疫苗給已經接種第1劑的自費民眾,讓保護力能延續。未來也希望將來被列為優先施打的對象能減去等待時間,可以及時的將疫苗接種完成,並依序開放下一類人員施打。

更多新聞: 守住馬奇諾防線!桃園宣布「固安計畫」5天稽查700單位 分艙分流不跨生產線

美國、日本的援助的疫苗陸續抵台,有部分已打第1劑的民眾反應,遲遲未等到第2劑,擔心若超過8至12週再施打疫苗保護力會降低。

陳時中表示,目前優先施打順序為第一類到第三類的醫護人員,同住家人則先暫停施打。另外新到貨的疫苗會保留一部分給第1劑已施打的自費民眾,讓大家在時間內可以完成2劑疫苗接種。

陳時中指出,另外相關的公部門人員,會請經濟部、國防部再擬定有必要施打的名單,但這個量非常少,從基層先開始打,不會打到長官去。

陳時中解釋,明天預防接種組將開會,將施打的目標順序定案,之後接種疫苗不再自費,全部都用公費施打,陳時中也強調以後列為優先施打群的人員會盡速施打,不讓大家等待時間太久,希望將疫苗及時快速的接種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企業第一槍!富邦金成立「篩檢站」提供員工快篩、每月量能約1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