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膳食纖維讓蔡允潔終於開竅 同隊小鐘頻讚好!

《醫學大聯盟》讓我們為您解決生活大小事,聰明過生活!大家每天吃飯配雞鴨魚肉及蔬菜,但國人普遍蔬果量不足,而人體每日3蔬2果健康攝取量應該多少?你知道嗎?雖然大家都知道每天吃蔬果,但就是不太清楚該怎麼吃?本週節目除了兩隊參賽隊伍外,同樣邀請營養師及醫生來為大家分析解惑!節目中提到膳食纖維好處多,小孩應該多吃嗎?蔡允潔突然想起白家綺的爸爸曾經把一拳頭的東西給小孩子,這樣好像太多了耶!咦!在大家驚呼你有在追家綺動態喔!不然怎麼這麼清楚?氣氛輕鬆又活潑!

《醫學大聯盟》蔡允潔及小鐘在本週節目同隊友

劉怡里營養師表示,一般排便順不順暢,是纖維質是否攝取足夠最顯而易見的指,其他消化道的狀況如脹氣,也都可能與纖維質不足所引起的消化不良有關,纖維質可以增加糞便的體積,使其容易排出,儘管便秘成因眾多,缺乏纖維質卻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但是突然攝取大量纖維質,也有可能引起不斷排氣的問題,須以漸進的方式慢慢增加纖維質的攝取,身體較能適應。

《醫學大聯盟》為觀眾解決生活大小事

蕭敦仁醫師也解釋,膳食纖維在阻止人體對有害物質吸收的同時,也會影響人體對食物中蛋白質、無機鹽和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特別是對於生長發育階段的青少年兒童,過多的膳食纖維,很可能把人體必需的一些營養物質帶出體外,從而造成營養不良。所以,吃高纖維食物要適可而止,兒童尤其不能多吃。

《醫學大聯盟》本週特別來賓,左起:蔡允潔、小鐘、SKR小路及梁佑南

記得鎖定每周的一、二晚間10:15的《醫學大聯盟》解決您的生活大小事。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