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護人員打疫苗挑廠牌? 柯文哲:不打就乾脆繳回來

柯文哲表示未來疫苗廠牌挑選會是大問題。(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苗的數量與配送進度成為人民關注的議題,面對疫苗缺乏的狀況下,卻傳出有部分醫護人員在挑選疫苗廠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現象在未來會是一個大問題。除此之外柯文哲認為,那些還在醫院的疫苗,不打就乾脆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

目前中央所配送的疫苗除了AZ疫苗外,9日還會有莫德納,因此近期也傳出有部分醫護想挑選疫苗廠牌的問題。對此柯文哲表示,從統計上來看,若是開放選擇,大多數的人會選莫德納。柯文哲認為,雖然目前沒有疫苗可打,但關於醫護人員挑廠牌的現象,從一開始他就說過,一個國家不能有太多種疫苗,若將來還有國產疫苗加入,這將會是一個大問題。

除此之外,柯文哲指出,目前醫院裡還有6900支疫苗尚未施打,有照冊的施打均未出現問題,那顯然有醫護人員還在觀望,對此柯文哲直言「那些還在醫院的疫苗要打就打,不打就乾脆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