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疫苗前人人平等」遭網轟 林右昌樂見民眾黨跟進: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話
林右昌回應柯文哲,表示把防疫破口補起來不是口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在記者會上表示「柯文哲市長終於肯聽我的話,把傳統市場這個最大防疫破口補起來,雖然慢了一個禮拜,不過亡羊補牢比什麼都不做好」。而先前林右昌指出,疫苗是國民健康的公共財,疫苗之前人人平等,卻慘遭網友開砲,他今表示,看到民眾黨也在臉書貼出「疫苗之前,人人平等」的貼文,他很感謝民眾黨認同他的主張,「也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的話!」

更多新聞: 釣魚場偷營業首天就被抓! 老闆、7釣客全落網

疫情持續延燒,許多縣市早開始實行用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至傳統市場,柯文哲後來終於也宣布北市跟進,公有市場等依身分證尾數分流,周一至周五自主管理,周六日則採強制管制。對此,當初開第一槍分流傳統市場的林右昌昨表示,「柯文哲終於肯聽我的話了,把最大的防疫破口補起來」。

林右昌今晚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台北市疫情嚴重,當火車站、捷運站、所有觀光景點、東區全部都淨空,民眾自律都不出門,卻看到傳統市場人山人海的畫面,實在很諷刺。沒有什麼道理三級警戒所有地方都淨空,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但傳統市場卻是這樣子,這是件很荒謬的事情,這是哪門子的防疫?

林右昌指出,如果避免群聚是一致性的標準,傳統市場就不能變成破口,這道理很簡單。所以大家當然希望柯市長能把這個破口補起來,而且這「不是口號」,不止是基隆,很多縣市都已經這樣子做,成效也都不錯,人力物力最充沛的台北沒有做不到的道理。

林右昌更提到之前曾表態「疫苗之前人人平等」,被一些網軍攻擊,但看到台灣民眾黨也在臉書上貼出「疫苗之前,人人平等」的貼文,很感謝民眾黨認同「疫苗之前人人平等」主張,也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的話!

先前針對民間及地方政府自購疫苗,林右昌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民間力量可以幫忙政府協助取得疫苗,這是好事,但想要提醒注意的是,如果這樣做,會不會一不小心,反而去製造了貧富的對立,或是製造了縣市間的差異,或是撕裂了社會的和諧。此番言論一出,遭到部分網友砲轟是在幫中央護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一新增26死 有3人發病到死亡不到3天張上淳:擔心病毒株是否發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