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倒數45天辦不辦?日本首相:國民健康是前提

東京奧運倒數45天,辦與不辦依舊是爭論不休的話題,首相菅義偉7日在國會備詢時表示,國民的生命與健康獲得保護,是辦東奧的前提。組委會則是在8日舉辦記者會指出,將會使用GPS定位系統,嚴格規範外國訪客的行動。

更多新聞: 智利死亡病例破3萬大關!政府:沒打疫苗恐更慘

東奧聖火傳遞來到日本東北的山形縣,現場吸引許多人潮,相當熱鬧,然而距離開幕只剩45天,東奧組委會戰戰兢兢。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說,「關於大會針對外國訪客,特別是媒體的行動管理,我們在防疫手冊上簡單明瞭地整理出來,為了避免他們到事前登錄以外的地點,我們會用GPS嚴格管理。」

東奧倒數45天辦不辦?日本首相:國民健康是前提

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接種疫苗是東奧能安心安全舉辦的重要指標,而首相菅義偉7日參加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備詢時也強調,守護國民健康是第一原則。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守護國民的生命與健康,這是開幕的前提條件,前提崩壞的話是行不通的。」

東奧倒數45天辦不辦?日本首相:國民健康是前提

疫情下辦東奧,對日本政府來說其實也是相當大的負擔,不過菅義偉在會中一句「我不是主辦者」,飽受批評,一度登上推特熱門關鍵字,網友認為這句話太不負責任,質疑他甩鍋。而有外媒報導許多贊助商私下開會,提案東奧延到秋天,東奧大臣丸川珠代出面回應。東奧大臣丸川珠代說,「最終要延期是相當困難的,這是我現在的實際感受。」

東奧倒數45天辦不辦?日本首相:國民健康是前提

東奧在疫情下成為「不被祝福」的賽事,結果又傳出日本奧委會會計部長森谷靖,7日上午在東京地鐵站跳軌身亡的負面消息。網友對此也是議論紛紛,懷疑死因與國會和媒體日前追查組委會不透明金流有關,不過組委會與JOC是完全不同組織,森谷靖的身亡原因和東奧有沒有關係,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攤商零收入苦撐! 瑞豐夜市擬6/15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