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浪乓」當心病毒有機可趁!國家隊改良版口罩提升「密合度」

防疫第一步,口罩要戴好戴滿,只是平面外科口罩,密合度較低,經常可以看到,臉頰兩側,或是鼻梁附近,漏出空隙,可能就會讓病毒有機可趁,除了戴的發法要正確,另外,也可已選擇貼合度高的「強化版口罩」,縮小空隙,阻絕病毒。

對抗武漢肺炎病毒,口罩是第一防線,但要戴對,才有防護作用。彰化口罩大廠董事長鄭永柱說,「要壓著讓它服貼,旁邊也要讓它服貼,但是這裡,很容易就有一個透氣的縫隙。」

抓住兩邊耳帶,戴上去後,鼻梁處壓緊,往下拉,這樣才算戴好戴滿,重點就是要確保口罩,完整包覆臉頰,尤其是兩側。彰化口罩大廠董事長鄭永柱說,「打開來以後,自然把旁邊部分密合起來,這樣就可以增加防護力。」

突破平面外科口罩盲點,加入新設計,兩側縫製小布邊,口罩下拉,自然貼緊臉頰,不讓病毒趁虛而入,強化版口罩,密合度方面提升30%,卻不會阻礙呼吸的順暢度。彰化口罩大廠董事長鄭永柱說,「有氣密片部分拉開後,自然會浮起來,如果還覺得不夠密合,可以使用這種固定片。」

怕口罩戴久了,耳朵會痛,這塊小小的固定片,成了改良口罩的小道具,改善舒適度。口罩醫材廠,投入研發,產線也有大進展。彰化口罩大廠董事長鄭永柱表示,「高速口罩機每天可以,生產出20萬片口罩,也等於去年國家隊口罩隊的兩倍。」

新型機台,強調高速,每分鐘就能生產200片,口罩國家隊不漏氣,品質性能拚第一。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