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登場  iOS15隱私大升級

蘋果公司今天在線上舉行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1,會上發表了一系列軟體更新,但沒有宣布任何新的硬體產品。全新的iOS15作業系統,不只讓FaceTime通話更自然,錢包應用程式還能儲存用戶駕照和房屋鑰匙等,一機在手,生活大小事全搞定,而隱私更是大大升級。

更多新聞: 蘋果預覽iOS 15新功能 FaceTime可共享體驗

蘋果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7日在線上登場,全新的iOS15作業系統亮點滿滿,像是在疫情期間更顯重要的FaceTime視訊通話應用程式,就出現大更新。

蘋果WWDC登場  iOS15隱私大升級

不只聲音更具臨場感,新的麥克風模式還能區隔背景噪音,讓對話更清晰。此外FaceTime還新增與多個與會者安排通話的功能,並提供跨平台支援,與Zoom等同性質服務,形成更直接的競爭關係。蘋果軟體部門主管費德里希說,「不只蘋果裝置可使用FaceTime連結,你的朋友也可透過,安卓和視窗作業系統,來使用你的FaceTime連結直接加入通話」。

蘋果WWDC登場  iOS15隱私大升級

另一大亮點則是錢包應用程式,除了原有的信用卡和交通卡之外,又新增支援住家鑰匙、甚至是身分證件。真正做到一機在手,暢行無阻。

蘋果WWDC登場  iOS15隱私大升級

另外,隱私功能也大大升級,不只Siri語音助理更加私密,郵件應用程式還可阻止寄件人,利用影像分析追蹤軟體,來竊取個人隱私。蘋果用戶隱私軟體經理斯金納說,「它會隱藏你的IP位址,讓寄件人無法藉此追蹤,你的其他線上活動或取得你的位置,它還能防止寄件人看到,你是否又是在什麼時候開啟郵件」。

新的隱私保護功能,還可模糊化用戶的網頁瀏覽行為,讓用戶不再被網路服務業者看透透,不過礙於法規,中國用戶無緣享用。另外,地圖和天氣等應用程式,也都添加了新功能,預計今年秋天,iPhone用戶就可正式下載體驗。

蘋果WWDC登場  iOS15隱私大升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輕度阿茲海默症患者新希望!近20年首次!美國FDA批准阿茲海默症新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