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街友收入幾乎歸零 民眾自發幫助

南韓疫情持續,群聚限制還沒有鬆綁,首爾市提供給街友食物的慈善廚房,已經因此連續關閉好幾個月,導致生活已經不穩的街友,連飽餐一頓都有困難。有一群志工團體看到街友的困境,決定每週五下班後,固定為街友發放口罩和食物,這樣的善舉一做就是8個月,更吸引許多網友,捐物資幫忙。

更多新聞: 總統致電關心疫情 侯友宜盼疫苗分配考量戰略思維

每週五入夜後的南韓首爾街道上,由於防疫限制,商家關閉,只剩一片沉寂,這時一群「夜行者」,就會出現在街頭上,發送口罩和食物,幫助在疫情衝擊下,沒有安身之所、相當脆弱的街友,因為他們當中許多人打工度日,現在收入幾乎歸零。有民眾看到這番景象,決定捲起袖子,投入幫忙。

疫情衝擊! 街友收入幾乎歸零 民眾自發幫助

戴上手套細細切菜,由於疫情以來,南韓許多慈善廚房已經關閉好幾個月,導致街友不但暴露在染疫風險下,連食物都沒有著落,金先生和太太,和其他志工合作,每週花6小時煮菜,要暖街友身心,金先生說,小時候的經驗,讓他更能感同身受,「我的童年很辛苦,我在各方面得到很多支持,我意識到,我一天天在成長和變化,我想和別人分享我所得到的」。

疫情衝擊! 街友收入幾乎歸零 民眾自發幫助

想回饋社會,善舉一做將近8個月,更拋磚引玉,吸引網路上許多民眾支持,捐贈物資。不畏辛勞,下班把時間留給弱勢族群,在街頭走上1個半小時,確保每位街友都受到幫助,街友說「我們很感激能夠吃這些食物,我想謝謝他們來到首爾站幫忙我們」。

疫情衝擊! 街友收入幾乎歸零 民眾自發幫助

志工團體表示,分享不只是給予食物,而是帶給他人希望和生存的機會,因此就算疫情結束,也會繼續幫助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引發公憤!藍營繞府抗議遭檢舉群聚 網友:拜託北檢管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