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明年期中選舉 川普:是美國存亡之戰

美國前總統川普,5號出席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共和黨代表大會,提及全球各國應該聯合向中國求償10兆美元,約275兆台幣,做為武漢肺炎疫情賠償金,他還建議欠中國錢的國家,大家通通別還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留假電話、地址還失聯! 桃園落跑居檢男找到了

美國前總統川普說,「所有國家應共同向中國提出,至少10兆美元帳單,以彌補中國造成的損失,這還是非常低的數字,傷害遠遠不止於此,首先所有國家應集體取消,它們欠中國的任何債務,作為賠償金的首付款」。

川普在演說時特別點名「共產黨」中國,呼籲美國及世界各國,是時候就武肺疫情造成的全球大流行,向中國要求賠償,中國必須付出代價。而長達九十分鐘的演說,除了提及中國,也再度重砲抨擊美國防疫大匠佛奇抗疫不力,並定調明年期中選舉是美國「存亡之戰」,暗示他很期待2024總統大選,但並未表態是否參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政府設"突擊工作組" 打擊不公平貿易 力拼國內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