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死亡率高達2.4% 醫籲長者重症多應速打疫苗

國內疫情仍相當嚴峻,國民十分關注的公費疫苗接種順序也引發爭論。CDC預計今天(6月8日),訂出最新的接種順序,目前草擬等到醫事人員等高風險族群打完後,就會優先施打高齡族群,以及長照機構的照護者。並且承諾會幫先前已經自費打AZ的4萬1千多人,免費保留第二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言泰山、淡水不樂觀! 侯友宜:不怕公布的數據高「就怕你不來篩」

日本、美國一前一後,大陣仗捎來疫苗好消息,但到底誰先打、誰後打成了討論焦點。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安養機構的行政人員及老年人,應該要被優先施打,另外60歲以上的老年人,也應該優先被施打,因為他們得病後重症死亡率會很高」。

國內死亡率高達2.4% 醫籲長者重症多應速打疫苗

因為原本的公費疫苗接種順序裡,容易患重症的年長者,以及長照機構的照護者,只排在第5和第6順位,讓醫界專家紛紛喊話,順位得調整,否則死亡率根本降不下來。CDC目前研擬,等到醫事人員等高風險族群接種完,接下來6月15日開打的日本AZ疫苗,會讓75歲以上年長者,和養護機構以及洗腎患者優先施打,並且掛保證,會從這批裡免費保留第二劑,給先前自費接種AZ的4萬1千多人,另外,還會新增「維持社會運作者」,不過分配數量不會太多。

國內死亡率高達2.4% 醫籲長者重症多應速打疫苗

根據統計,截至6月7日為止,疫苗已經配發各縣市共72萬4900劑,幾乎快打光光,指揮中心仍喊話,8月底前,共會有1千萬劑疫苗到位,包含首批到貨的AZ11.7萬劑,和COVAX平臺運來的60.96萬劑,加上日本美國捐贈的疫苗,還有馬上要開打的莫德納,以及預計交貨100萬劑的國產疫苗,總共才386萬多劑,剩下的何時才能到位,陳時中說,已經準備和嬌生開會,再度發訊給BNT,希望盡速解決台灣防疫困境。

國內死亡率高達2.4% 醫籲長者重症多應速打疫苗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浪乓」當心病毒有機可趁!國家隊改良版口罩提升「密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