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快篩需求大爆發

疫情嚴峻下,快篩需求暴增,指揮中心也改變態度,放寬快篩使用限制。其實在國外民眾「自主快篩」早有先例,甚至推「居家快篩包」,有廠商證實,正和中央密切討論如何符合查驗登記。但指揮中心今天仍強調,還沒收到申請,現階段仍屬醫療器材用品,民眾不能自行購買使用。

更多新聞: 恐移工群聚風暴再上演 漁會要求升級防疫措施

包裝好一個又一快篩試劑,準備送往前線,加速採檢速度。疫情嚴峻下,近來快篩需求大爆發!

有透過鼻咽採檢,確認是否遭感染;也有透過採集血液,檢驗體內有沒有抗體,特點都是力求快速,15分鐘左右得知檢檢結果,泰博科技協理黃繼興說,「單月單班的產能,目前大概是300到400萬劑,如果有需求的話,我們可以擴充到1000萬劑」。

本土疫情嚴峻! 國內快篩需求大爆發

但依照政府規定,目前不管哪一種快篩方式,都必須由醫護人員執行,並且場地限定在醫療院所和快篩站,相較很多國家早成家戶必備,像是日本已經設置快篩包販賣機,新加坡研擬開放藥房購買快篩工具,德國提供家長免費快篩包讓小朋友在家中快篩,英國的快篩試劑則是推出免費送到家服務,甚至還拍影片,教導民眾如何居家採檢。原本持反對態度的指揮中心,現在也傾向開放!但卻說沒人來申請啊。

本土疫情嚴峻! 國內快篩需求大爆發
本土疫情嚴峻! 國內快篩需求大爆發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在的快篩試劑,都是屬於醫療器材用品,部長昨天才會說,會請廠商趕快來申請,所謂的自用的快篩部分」。

不少生技廠家齊喊,已經準備好了,需要的文件也能盡快備齊,為國內快篩量能,更上一層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邱顯智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動怒「不進來要審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