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要帶小孩3個月! 家長崩潰喊「要掛精神科」

疫情3級警戒再延長,高中以下繼續停課。面對有史以來最長,達三個月的「暑假」,線上課程儼然成為最夯話題。很多家長忙著幫孩子報名7月的英文視訊課程,就連體育課也能在家遠距上,今年沒了夏令營、暑期班,家長全都改幫小孩報名「先修班」,就怕小孩閒在家發慌。

更多新聞: 吃完便當還不戴口罩 店家好心送上口罩被拒絕

把小小泳池,直接搬進家,把小孩丟進水池,爽玩一整天。

暑假要帶小孩3個月! 家長崩潰喊「要掛精神科」

爸爸陪玩,陪到癱軟在一旁眼神死,但疫情三級警戒持續,小孩直接放暑假,偏偏不能去學校、小的也不能去托嬰中心,24小時面對面,天天像打仗。家裡兩個寶貝男孩,一個兩歲半,一個剛滿月,這位徐爸爸,聽到中央公布接下來還要繼續停課,直呼他跟太太要去掛精神科了,「老大不能去學校所以就在家裡,他就是體力很飽,可以從早上6、7點就起床,然後玩玩玩玩一整天還不睡覺,玩一整天可能過沒多久,我們就一起去掛急診」。

暑假要帶小孩3個月! 家長崩潰喊「要掛精神科」

在家也要搭帳篷,把孩子體力耗光光,三級警戒停課不停學,學校課程全改線上教學,補習班、安親班為了經營也拚了,體育、英語課,通通線上教。電視機前,跟著舞步一起跳,遠距教學體育課照樣能上!線上教學正當紅。有補教業者,推出老師結合3D動畫的遠距課程,業績明顯成長。

暑假要帶小孩3個月! 家長崩潰喊「要掛精神科」

就算是科學實驗或是小考,也能通通移上線,另外補教業者還發現,停課後,國小家長最愛幫孩子報英文課,國中則是理化課最夯,沒了暑期班、夏令營,就改幫孩子報先修班。補教業者張道依說,「很多家長會上來購買我們的線上學習課程,特別是在數學跟理化這兩個,現在夏令營好像是規定不能辦了,很多家長上來買的就是先修課程」。

面對這場可能是史上最長暑假,家長、老師、安親、補習班,都得好好應戰。

(民視新聞/林靜、李志銳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智利死亡病例破3萬大關!政府:沒打疫苗恐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