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贈疫苗!設計師翻轉文字「台日一體」

本土疫情不斷擴大,台灣陷入疫苗荒,日本看到台灣困境,捐贈124萬劑的AZ疫苗,協助台灣抗疫,讓不少國民都相當感動。設計師林國慶為了表達感謝之意,特地創作翻轉文字,巧妙的將中文的台灣和英文的日本Japan融為一體,傳達兩國互助友好情誼,讓不少民眾看到都直呼好感動。

更多新聞: 藍營瘋狂唱衰國產疫苗 專家:使用次蛋白技術 成份單純更安全

正看是中文的台灣,把畫翻轉90度看,卻成了英文Japan,巧妙的將台灣和日本融為一體,展現台灣和日本的緊密連繫,充滿創意的畫作,讓民眾驚呼好感動,「很特別的畫,表達感謝日本,311大地震台灣幫助日本,這次日本報恩娟疫苗給台灣,自己也把大頭貼換成感謝日本」。

感謝日本贈疫苗!設計師翻轉文字「台日一體」

畫作以富士山為背景,巨浪掀捲著海浪,不免讓人聯想到,日本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的著名木刻版畫神奈川沖浪裏,日前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設計師林國慶特地創作翻轉文字,表達對日本的感謝。

感謝日本贈疫苗!設計師翻轉文字「台日一體」

就連台大名醫施景中都分享讚嘆,換個角度看,我們原來是一體的,乍看之下是中文感謝兩個字,但其實仔細觀察,藏感謝之中的是英文Taiwanthank台灣謝謝,一系列創作都有特殊含義。

林國慶從2007年設計HELLO TAIWAN翻轉文字開始,就開始研究如何將漢字翻轉,帶動亞洲雙向字風潮,這次看到日本雪中送炭捐贈疫苗給台灣,透過藝術創作傳達濃濃謝意,同時也留下歷史紀錄。

感謝日本贈疫苗!設計師翻轉文字「台日一體」

(民視新聞/黃郁涵、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張榮味爆特權接種疫苗 張麗善辯「同住家人」遭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