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台灣推國產疫苗只跟日本要124萬劑 蘇貞昌痛斥:惡毒的謠言

網傳日本只援助台灣124萬劑疫苗,原因就是因為台灣政府告訴日方7月要打國產疫苗。針對網路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日本外相的原文翻譯在網上都可以看到,「這是很惡毒的謠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他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網傳日本只援助台灣124疫苗,是因為台灣政府告訴他們7月要打國產疫苗。針對此假訊息,有沒有要特別澄清。

對此,蘇貞昌表示,「這個是很惡毒的謠言」,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的原文已經翻譯,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他並沒有如謠言所說那樣的話。蘇貞昌接著說,台灣需要疫苗時美、日及時援助,我方都非常感謝,現在需要多多益善,很感謝各界友人幫忙,也希望國人對於謠言予以遏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