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榮味打疫苗遭批特權 指揮中心:地方政府須遵守接種順序規定

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上月底假釋出獄,卻被爆出已施打AZ疫苗,遭批縣府耍特權,張麗善強調一切符合規定。疫情指揮中心則重申,接種疫苗順序都有名冊,提醒各縣市務必依照一到三類類別執行。

因林內焚化爐弊案,被判刑8年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入監服刑2年10個月後,5月31日假釋出獄,卻被媒體爆出已施打AZ疫苗,質疑縣府耍特權。張麗善則強調,她身為地方疫情指揮官,張榮味符合中央明訂的前3類對象同住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他表示,接種疫苗順序都有名冊,提醒各縣市務必依照一到三類類別執行,尤其是第二類涵蓋中央和地方防疫人員,指揮中心分配疫苗數量,都是依照名冊人數比例分配到各縣市。

對於張榮味打疫苗是否違反規定,陳宗彥重申,目前41萬劑AZ疫苗接種順序,雙北可同時施打一到三類對象,其他縣市則以第一類為優先,接續再替二三類對象施打,他請縣市政府進行疫苗分配和接種時,務必要遵守順序和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