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擬自行調整疫苗接種順序 陳時中:不跟中央走將「減配疫苗」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短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名列11大類接種順序,雙北首長不甩擬自行調整順序,不禁讓民眾質疑「到底誰說的算?」衛生福利部長、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當然是中央說的算,若地方沒有根據中央的一個目標順序進行施打,未來會減配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鴻泰質疑第7類人有特權打疫苗 陳時中罕見動怒駁斥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拿起「防疫要完備,紓困要周全」看板、站上質詢台,他對著陳時中質詢問說,新北、台北市長曾經喊自行調整疫苗接種順序,請教疫苗發下去時,疫苗施打順序誰說的算?

陳時中表示,當然是中央說的算,若地方沒有根據中央的一個目標施打,會減配他們疫苗。至於,有關地方喊調整順序,是否就違規來檢討?他強調,「我們會列入調整要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柯文哲酸不知北投有專責醫院 黃郁芬再嗆:別用記者會做「政治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