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要看!慎防病毒入侵家門有妙法 網紅提醒這9點「回家一定要做」
知名網紅77老大將回家消毒的9個步驟拍成影片,提醒大家回家也要記得防疫。(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武漢肺炎襲台,現在全民防疫已成了重要課題,不僅在外要戴口罩、隨身攜帶酒精消毒,回家後更要小心把病毒帶回家,知名網紅77老大就將回家消毒的正確方式明列了9點,提醒民眾出門在外一整天,回到家也不能忘記做這幾件事。

更多新聞: 領我們薪水你就是要回答!訴訟輔導服務刁民 法律美少女曝「法院像地獄」

全台疫情升溫,出門在外無論到哪酒精消毒已是常態,但回家後的消毒步驟卻時常被人遺忘,77老大指出9要點,例如「門外將鞋底鞋面消毒再進屋」、「買回家的物品先暫放屋外」,這都是進家門前不能忘記的步驟。

慎防疫病入侵家中9要點 網紅提醒別忘了洗「這邊」
77老大分享9個回家正確消毒的方式,他認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第9點全身洗澡清潔。(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在進屋之後,緊接著才是清潔步驟的開始,像是「使用肥皂至少搓揉20秒以上」、「妥善丟棄口罩、不重複使用」、「清洗眼鏡、護目鏡、再次清潔手部」、「身上衣物當天洗滌或消毒晾置陽台」「消毒手機、鑰匙、錢包、買回來的物品」,以上事項是防止將病毒帶回家,所以必須徹底消毒。

慎防疫病入侵家中9要點 網紅提醒別忘了洗「這邊」
77老大提醒大家回家一定要徹底消毒,才不會白費一天在外辛苦防疫的成果。(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而77老大也認為病從口入,所以提醒大家每日的刷牙漱口也不能少,要從裡到外都清潔過一遍,最後一項也是他認為最重要的一樣,就是洗澡將整個人從頭到腳清潔乾淨,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將殘留在身上的病毒,完全徹底都消滅,整個人也能夠更清爽舒服,且不辜負在外一整天的辛苦防疫。

更多新聞: 基隆崁仔頂防疫再升級  進市場前實聯制、全員「雙罩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