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搶疫苗力量非常大!」陳時中:傾全力維持8月底1千萬劑來台
陳時中下午坦言,世界搶疫苗的力量仍非常大,會傾全力努力,希望維持8月底有1000萬劑疫苗來台。(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AZ疫苗到貨會往後延一個月,陳時中下午坦言,世界搶疫苗的力量仍非常大,會傾全力努力,希望維持8月底有1000萬劑疫苗來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唐3員工確診匡列百人篩檢 台積電P8廠工地「短暫停工」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COVAX提供的疫苗,2月開始供貨,目前只供應一部分,可能要到7月多COVAX才會進來,直接與AZ公司採購的部分,因應泰國廠出現產程問題,整體會往後延一個月。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疫情進度,指揮中心去年9月底和COVAX簽約,10月底和AZ公司簽約,今年2月8日和莫德納公司簽約,整體掌握近2000萬劑疫苗,「但事實上進貨並不是那麼穩定」,會持續努力,希望進貨更穩定。

陳時中表示,「近來有些廠出問題,世界搶疫苗的力量仍然非常大」,他非常感謝外交單位提前和美國及日本尋求協助,也得到疫苗捐贈,指揮中心會持續努力,希望維持8月底仍有1000萬劑疫苗進來。

陳時中也坦言,這些數字不是那麼容易掌握,但會傾全力,各方面、各管道都會去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戰火處處溫馨!花蓮慈濟醫護唱歌慶生 確診壽星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