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月前有望解禁?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至少達70%才可放鬆
柯文哲表示疫苗覆蓋率至少要達70%才能達到免疫保護效果。(圖/民視新聞)

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際疫苗供貨有問題,才需要等到7月才有疫苗,目前3級管制延長到6/28,未來是否能在8月前降至2級管制? 對此柯文哲坦言,全台疫苗覆蓋率至少要達70%,才能達到全體免疫保護的效果,若未達到就解封,恐怕感染人數還是會上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4週添200多死「60歲以上92人病故」 張上淳:有潛伏疾病占83%

柯文哲坦言,北市府也曾想要自己採購疫苗,但中央政府比起地方政府更有向國際藥廠「討價還價的能力」,目前概估全世界已打了20億的疫苗,但台灣接種的比率還是非常低。

柯文哲表示,美國說要給75萬劑的疫苗,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給,反倒日本比較「阿莎力」124萬說來就來。

針對何時才能降到2級管制,柯文哲指出,全台疫苗覆蓋率還是需要達70%以上,才有群體免疫效果,如果覆蓋率不夠就解禁,感染人數就會上升。所以這是一個很困難的題目。

柯文哲強調,目前還是要咬緊牙關,撐到疫苗到再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搶疫苗力量非常大!」陳時中:傾全力維持8月底1千萬劑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