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格實施封殺加密貨幣政策 四川竟對礦商放水:消耗能源!
中共積極打壓加密貨幣,四川地方政府卻不同調放水礦商。(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政府近期積極封殺國內加密貨幣,今年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三方發出聯合聲明,聲明中指出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有所反彈,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擾亂經濟金融正常秩序。警告消費者不要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不過近日卻傳出四川當地政府偷放水行為,希望能藉此從中獲益。

更多新聞: 採買拉開距離 賣場實施一人一坪量販店:每天來客數根本不到千人


中央地方不同調!中共嚴格實施封殺政策 四川政府對加密貨幣礦商放水
中共打壓加密貨幣之際,四川政府放水礦商。(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內蒙古在今年1到4月,陸續關閉了35家礦商,粗估每年可減少約52億千瓦時的電力消耗,相當於160萬公噸煤炭。另外,內蒙古最大城市包頭還呼籲民眾舉報非法採礦活動,成功舉報者可以獲得稅收、土地和電費減免;相對於內蒙古積極作為,四川省在執行中共中央政府政策方面進度就相對緩慢,四川省能源監管機構上週與電力公司舉行了一次會議,但並沒有就改變現有對策得到任何結論,甚至北京新聞媒體報導,礦商報告之只需要在9月之前離開四川省即可,當地政府以「該地區因是水電大產地,具有充足能源來支持該產業」為由,讓政府能消耗過剩電力和低廉電價「放水」礦商繼續挖礦,製造雙贏。

四川和內蒙古是中國第2大以及第3大加密貨幣礦區,四川對挖礦業的友善態度自2019年就有跡象,當年四川政府將6個偏遠地區指定為「大數據投資項目示範區」,用來消耗過多的水電能源,結果全成為加密貨幣的採礦場。外媒認為,四川如此寬鬆態度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北京政府對加密貨幣政策態度搖擺不定,2019年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制定應該淘汰行業名單時,將「加密貨幣挖礦」從最終版本中刪除,默許了其存在,就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表態支持區塊鏈技術。但因為中共在另外一方面對加密貨幣感到格外不安,擔心價格波動和資金外流會導致國內金融不穩定,因此長期以來始終對加密貨幣產業態度相當不穩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漲近百點後拉回 族群續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