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恐怖!海洋紀錄片揭末日預言 人類做這件事「2048將會有危機」
馬臉姐談海洋紀錄片中的數據,認為人類應該更有智慧善待地球。(圖/翻攝「馬臉姐」YouTube)

影片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海洋保護意識抬頭,減塑、淨灘活動也時有所聞,雖然環保觀念增加,但似乎仍然不夠,近日YouTuber馬臉姐就在影片提及紀錄片《海洋陰謀》的預言,說到人類若任漁業繼續肆意捕撈,破壞海底生態,那麼約在2048年海底將會沒有魚類,人類也會因生態系統失衡的關係滅絕,如同世界末日到來。

YouTuber馬臉姐說,在《海洋陰謀》中,來自英格蘭的男主角阿里,因為發現海洋充斥垃圾,大量的鯨魚和海豚因此死亡,他便開始了追查的行動,沒想到竟意外發現了漁業捕撈的混獲黑暗面,「混獲」意即意外捕撈到其他不需要的物種,阿里指稱,全球混獲大約佔據全世界40%,而多數尚未放回海洋便死亡,每年因此死去的鯊魚就有5000萬條、海豚、鯨魚30萬條。

超恐怖!海洋紀錄片末日預言 人類做這件事2048將會有危機
馬臉姐在影片講述海洋紀錄片《海洋陰謀》中,根據種種數據顯示人類若是繼續肆意捕撈魚類,將在2048因海洋沒有生物而導致滅亡。(圖/翻攝「馬臉姐」YouTube)

馬臉姐表示影片中也提及,在海洋生物鏈當中,最頂層的生物滅絕時,第二層的生物便會因為沒有天敵而快速繁衍,導致第三層的滅亡,環環相扣下導致海底沒有生物,而當海洋沒有魚,供給地球超過半數氧氣的蜉蝣生物也會消失,等同於人類將會滅亡。除了人類的過度捕撈,數據也顯示海洋中留下的垃圾有46%是漁網,為此,阿里也因接觸動保團體想透過他們的力量出面,但是卻被拒於門外。

超恐怖!海洋紀錄片末日預言 人類做這件事2048將會有危機
馬臉姐因提到海洋生物被廢棄漁網纏住而死亡時,忍不住哽咽。(圖/翻攝「馬臉姐」YouTube)

影片數據顯示在1830年,漁民1天能捕撈1到2噸的比目魚,但2021年的今天只剩1年1到2噸,足見魚類消失的速度,阿里認為減少1次性塑膠製品,和不往海裡倒垃圾都能有幫助,但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馬臉姐最後更感慨地說,希望藉由這部影片,讓更多人知道海洋的危機,讓更多人能夠更有智慧的善待地球。